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政府將建荖溪灌溉引水渠道

政府將建荖溪灌溉引水渠道
政院東服中心將全力協助縣府 解決多年來的灌溉問題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21日下午召集中央與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會勘興建花蓮縣壽豐鄉荖溪灌溉引水渠道場地,獲得具體結論:由花蓮縣政府盡速提出興建計畫,東服中心將全力協助爭取撥款興建,在地方依法提出申請取水計畫後,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將同意民眾取水灌溉。
行政院長吳敦義20日到壽豐鄉勘查凡那比颱風災情時,壽豐鄉平和村張村長向吳院長陳情,請中央協助興建荖溪灌溉引水渠道,解決多年來的灌溉問題。吳院長當場指示東服中心執行長高揚昇召集中央與地方政府會勘協助解決。
21日到荖溪會勘的單位有第九河川局、花蓮縣政府、壽豐鄉公所、壽豐鄉代表會平和村長及花蓮縣議員徐雪玉、葉鯤璟。
高揚昇等人隨後轉往荖溪中下游瞭解高灘地阻礙流水問題,並作成結論:九河局將在高灘地兩側疏浚河道,並清除中間雜草,保持河道暢通。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對面的木瓜山,20日因豪大雨發生崩坍,阻塞溪水,高揚昇會同九河局和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人員到現場會勘,發現不會立即發生危險,高揚昇要求九河局和林管處派人加強監控。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21日下午召集九河局、林務局會勘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對面的木瓜山崩塌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