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傅縣長出席多場部落豐年祭

傅縣長出席多場部落豐年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慶豐收、祭祖靈、謝天地!繼上週末萬人聚集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縣長傅崐萁26日分別前往壽豐鄉豐裡部落、花蓮市嘎尼按部落、新城鄉北埔部落、富里鄉達蘭埠部落、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等地親自向部落族人請安,對於各部落堅持傳統、傳承文化深表欣慰。
  傅縣長表示,五年前,花蓮縣內原住民族部落不到200個,自就任以來,原民部落不減反增,目前計有206個部落,對於沒有任何一個部落被同化、取代,反而展現欣欣向榮的蓬勃生氣,衷心祝福。
  傅縣長說,「年年舉辦部落豐年祭,讓歷史文化血脈延續!」為讓部落悠久的樂舞、祭儀、語言等藝文傳統代代相傳,企盼部落族人攜手同心,認定、發揚自己的傳統文化,在一年一度的豐收慶典,也讓出外打拚的部落青年回鄉,投入部落事務,縣府願意全力支持協助,促使部落傳承工作得以順利推展。
  傅縣長26日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副處長督固‧撒耘陪同下,馬不停蹄前往新城鄉、花蓮市、壽豐鄉、玉里鎮、富里鄉與部落族人歡慶豐收,受到族人的熱烈歡迎,多位縣議員、鄉鎮長也專程到場關心,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在部落頭目的引領下,傅縣長與部落族人攜手共舞,與部落族人「博感情」,也向庇祐部落的祖靈獻上感謝;最後,傅縣長也致贈加碼「原鄉文化傳承基金」,希望藉由縣府預算的挹注,讓各部落適性發展,使部落事務推動順利。

圖:傅縣長前往花蓮市嘎尼按部落豐年祭,族人熱烈歡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