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十七 讓小創意候車亭再造大空間美學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十七
讓小創意候車亭再造大空間美學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日前到新城秀林,到秀林鄉代表會、衛生所以及學校等處,看到許多入口意象,展現原民原鄉原風味的藝術傳統風貌,也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奇特,尤其慕谷慕魚生態旅遊,過多遊客也延伸出垃圾大戰。
  石頭的故鄉在花蓮,蔡啟塔擔任市長期間用創意美學經營花蓮,現在市區多處充滿石頭藝術的候車亭,以後到花蓮來,看到石頭藝術就知道身處花蓮,就像到秀林,看到很多原鄉入口藝術創意,就知道來到秀林。這是蔡市長以觀光城市理念建設創意候車站,站出花蓮市的藝術街景。很可惜的是,市長的經費太少,花蓮有很多可以創作的地方,有更大型的人物故事,更有城市懷舊的事物文化可以利用石頭藝術說出他偉大的過去。
  蔡啟塔小創公共藝術建設,在花蓮的城市是美學很重要的一環,當初只因為一紙公文有經費興建公車亭,於是找來各方專家意見,結合藝術感、在地特色、多功能貼近旅人需求,甚至成為婚紗業者拍攝的絕佳場景。未來也是結合自來水生飲計畫及網際網路科技的連結,讓觀光客能從藝術公車亭中,截取他所要的旅遊資訊,並可加裝各項商品收費廣告,及建築仲介業的賣屋平台,及各項的資訊取得。
  創意候車亭以大理石為基底,不同造型藝術創作,改變花蓮全新氣象,蔡啟塔的創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候車亭,從小處改變整個城市的風貌。
  城市因文化而偉大,如何發揮創意與智慧,把城市改造成為有內涵、有創意、有文化的一個都市。利用花蓮的石頭,讓世界來到花蓮的觀光客為之驚嘆。希望縣民給啟塔一個機會,讓我們打造出不一樣的花蓮,驚艷國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