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黎明冷氣老舊轉不動 盼經費挹注度炎夏

黎明冷氣老舊轉不動 盼經費挹注度炎夏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夏季連日高溫不僅快將人都融化了,也使得黎明教養院的空調系統瀕臨無法運作的困境,由於設備老舊無法找到適當的零件更換,使用近28年的系統更早已超過估計適用的10-15年使用年限,然而更新安裝的設施設備費53萬元是龐大且沒有預算的工程費,盼有善款經費的幫助挹注,讓黎明院生可以涼爽過炎夏。
  林木泉院長說,由於院區位於花蓮港出入口,裝置的設備面臨著含高鹽份水氣鏽蝕的嚴苛考驗,安置在頂樓的空調主機和冷卻塔經常因為零件設備鏽蝕損壞而無法運作,目前使用的空調設備系統早已超過估計適用的10-15年使用年限。在系統老舊、鏽蝕嚴重和高度使用率,再加上逐年攀升的電費及維修費,凸顯更新五樓大禮堂空調設備系統的急迫性。
  五樓禮堂的空間不僅是黎明院生的重要活動場所,平日有到院關懷參訪的貴賓也會在此聆聽簡報、觀看院生表演、進行近距離的互動接觸。日前花蓮港教會林維道牧師帶領韓國大學生到院短宣,當時正遇到空調系統的無法運作的窘境,不僅讓這群來賓在台上又唱又跳的汗流浹背,100多位院生在高溫擁擠的環境下也快“熱壞了”!
  經過仔細評估後,廠商建議現有空間更換為20T水冷式冷氣系統,即可達到五樓大禮堂的使用需求,不僅可降低機組的耗損,也可延長可使用年限,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盼有善款經費的挹注讓黎明院生可以涼爽過炎炎夏日,不僅照顧弱勢,也為地球暖化盡分心力。

圖:安置在頂樓的空調主機和冷卻塔老舊、鏽蝕嚴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