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二十 打造一個屬於花蓮的花海城市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二十
打造一個屬於花蓮的花海城市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強調城市美學,在擔任市長期間致力推動社區花園,打造一個屬於花蓮的花海都市,創造欣欣向榮的公共空間,讓視覺美學融入城市之中。
  蔡啟塔過去擔任市長期間,曾有一說,花蓮市公所有一位「巡邏課長」,經常穿街走巷看後院,見到閒置的屋舍、荒著的街角,就記下門牌路標,過沒多久里幹事就來接洽了。過兩天蔡市長就來借地了。屋主及地主總半信半疑,還直說,公所幫我們在家們前種花,會被偷啦。
  蔡啟塔將協調借來的空地,一處一處種上各式花卉,為了把花種好,市長領軍全體主管去鬱金香花園學種花,草花班媽媽照顧花草如寶寶,花開了,感動也來了,花蓮市變得繽紛燦爛,美不勝收。
  種下去的花,真的被偷,蔡市長了然於胸,這表示美化的效果出現了,補種就好。第二年、第三年,民眾的美學素養提升了,種花的人家增多了,花蓮的大街小巷拐角巷口花香遍遍、公園處處。七年間,花蓮無中生有多了63處公園綠地,美化了空間也美化了心靈。
  蔡啟塔希望能將花蓮市區過去成功打造社區花園的經驗,拓展到花蓮種花的農民,讓有經濟產值的各種花卉,得到政府的支持與照顧,例如台南的科技蘭花園,以及世界各國種植昂貴的鬱金香等花卉,還有其中花蓮的野薑花王子徐正邦,他每次都分送他的野薑花給大家,而且不收錢,只為了要推廣野薑花。花蓮還有很多可推動更多產值的花卉,啟塔希望讓整個花蓮處處充滿美麗花園,也希望花蓮所有花農共同打造處處充滿花海的環境,更為所有花農增加一筆可觀收入。

圖:蔡啟塔在市長任期間,致力推動社區花園,美化城市景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