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花蓮 上海兩地文化藝術激盪美麗火花 上萬民眾爭睹風采 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花蓮 上海兩地文化藝術激盪美麗火花

上萬民眾爭睹風采 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讓鄉親感受佳節喜慶氣氛,體驗文化交流饗宴,花蓮縣政府6日晚間邀請上海藝術團與在地優秀表演團體輪番於德興體育館小巨蛋,現場湧入近萬名鄉親爭睹風采,戶外亦架設大型螢幕供民眾觀賞。傅縣長夫婦、縣議員施金樹、鄭乾龍、許淑銀等民意代表與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錦水等人均出席共享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上海藝術團此行參演藝術家包括京劇表演藝術家史依弘、二胡演奏家馬曉輝、青年嗩吶演奏家胡晨韻、女魔術師嚴荷芝、青年歌唱家羅雨和席燕娟、上海戲劇舞蹈學院青年舞蹈團等,並帶來令人目不轉睛的高水準雜技「頭頂巴蕾」,讓在場觀眾頻頻拍手叫好、歡聲雷動。在地醒獅戰鼓團、洄瀾婦女合唱團、原民歌手簡明賢及太巴塱舞蹈團等則呈現當地台灣原味,兩地文化交流激盪精采火花。
  首次率團至花蓮演出的上海藝術團長劉文國表示,花蓮好山好水好人文,更有一位好縣長!傅縣長的施政成績傑出,屢獲各界肯定,能夠受邀至花蓮演出,備感驕傲,而花蓮大街小巷處處懸掛大紅色燈籠,不僅增添年味,也感受滿滿的人情味。
   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上海藝術團享譽國際、聲名遠播,今年縣府特別邀請至花蓮表演,帶給民眾一個不同以往的元宵佳節,讓鄉親免費欣賞極具國際級水準的演出,亦透過在地原住民表演與上海藝術相互激盪,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地區文化,並對於各地民族藝術有更深層的認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