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協勤民力年假不打烊 投入交通疏導行列

協勤民力年假不打烊 投入交通疏導行列

記者吳佳俊/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天氣不錯,在花蓮各地著名的旅遊景點、傳統市場及觀光夜市,都吸引了許多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湧入了大量的車流和人潮,為維持連假交通順暢,花蓮警方投入了許多警力,加上所有的協勤民力連假不打烊,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全面投入地方治安巡守、交通整理的工作,期望讓民眾平安歡樂的渡過新年。
  警方表示,為了維護連續假日期間轄區交通平穩順暢,吉安警分局規劃了周詳的交通疏導專案勤務,分局內、外勤同仁及協勤民力,都全力投入維護交通秩序安全的工作,針對轄內台11線、台9丙線、台9線、中央路等重要聯外道路及黃昏市場、自強夜市,規劃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勤務,並且加強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安全。
  其中吉安女義警中隊長呂玉英,帶領著全隊24名女隊員,積極投入吉安鄉自強夜市交通整理的行列,她們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無私的付出,搭配男義警和轄區北昌派出所警力,在每天晚上的6時到10時之間,不畏寒冷的站在人來人往的夜市前,提醒路人靠邊行走注意安全,以及疏導擁塞的車流,可說是警方維持現場交通的最佳得力助手。
  在吉安鄉黃昏市場,由於當地採買年貨民眾及外地遊客增加,警方適時運用了交通錐和橫桿,有效防止了車輛迴轉和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的情事,加上現場員警積極取締和勸導違規停車,年假期間市場前道路雙向車流順暢沒有造成回堵,讓民眾及外地遊客都能在預期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警方同時也呼籲民眾,每逢連續假期各觀光景點及重要聯外道路,均會湧現大量的車流及人潮,道路交通可能產生擁塞及回堵的狀況,請民眾務必配合警方的疏導與管制措施,確實遵守現場員警的指揮及引導,共同來維持交通順暢與行車安全,同時也再次強調千萬不要酒後開車,希望民眾能夠遵守法令,才能避免不幸憾事的發生。

 圖:警方在自強夜市疏導車流。

圖:警方在黃昏市場前道路設置交通錐橫桿,防止人車違規造成回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