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傅縣長向機長劉自忠致獻惋惜哀悼

傅縣長向機長劉自忠致獻惋惜哀悼

記者張麗英/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空難事件,正在國外訪問的花蓮縣長傅崐萁,5日立即指示副縣長徐祥明與秘書長顏新章向不幸罹難的機長劉自忠家屬,表達對劉自忠英勇的烈士表現,致獻上最深的惋惜與哀悼之意。    
  劉自忠的雙親目前住在澳洲,他娶了花蓮人尤姓女子為妻,半年前在花蓮置產入住,鄰居都說他們是一對充滿愛心的好夫妻。
  這次劉自忠和同僚廖建宗、洪炳衷,為避免機身擊中建築物,試圖降落河中,減少巨大傷亡,捨己救人英勇事蹟贏得國人尊敬和國際媒體讚揚。
  傅縣長在第一時間得知空難噩耗,虔心為死者默哀,傷者祈福。他和眾多花蓮鄉親一樣,對劉自忠的忠勇精神莫不以“烈士”敬勉。他同時指示副縣長徐祥明赴劉自忠設於花蓮市中強街住處慰問,誠摰地表達特別關懷之意,而劉的遺孀正好趕往台北處理善後。
  由於劉自忠家屬預訂本月十日在花蓮舉行追思禮拜,傅縣長已透過多種管道持續向劉自忠家屬聯繫,並且充分尊重其遺孀有關劉自忠入祀忠烈祠之決定。 
  傅縣長表示,劉自忠烈士,忠貞殉難英勇事蹟,充分流露忠、義品德情操,足為後人典範。劉自忠烈士的遺孀若表達讓夫婿在花蓮入祀意願,花蓮縣政府已與中央聯繋,啟動機制,將可協助入祀忠烈祠。 
  另,受傷獲救的花蓮縣民施鳳蟜(女,51歲,住花蓮市國強里),在空難中,致其右邊肩胛骨及肋骨斷裂,後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
  縣府秘書長顏新章6日下午即刻北上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施鳳蟜,致贈二萬元慰問金,表達傅縣長特別關懷,祝其早日康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