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小兒麻痺疫苗募款 國際扶輪社單車環台

小兒麻痺疫苗募款 國際扶輪社單車環台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23)日是花蓮扶輪日,國際扶輪社花蓮地區號召全省七個地區的扶輪社友組織成自行車隊,10月17日從台北出發,環繞全省,23日經過花蓮,搭火車往宜蘭(規定蘇花公路不能騎自行車),為迎接車隊,結合社區辦理「花蓮扶輪日」活動,到場貴賓有縣府社會處劉嘉泰處長、花蓮市長田智宣夫人張美慧及扶輪社年度總監洪清暉賢伉儷、地區秘書長王銘聰、前任總監林慶明先生、前任秘書長張志賢、現任花蓮第一分區助理總監黃啟嘉、第二分區主理總監林聖元、地區副秘書許月燕、主持人劉瑞棋。
  「花蓮扶輪日」活動另由花蓮地區9個扶輪社聯合辦理社區服務,配合華山基金會照護獨居老人的計畫,舉辦獨居老人卡拉OK比賽,來自秀林、新城、花蓮市、光復、卓溪、瑞穗、鳳林地區的獨居老人160人,熱情洋溢的大顯身手。各扶輪社社友與來自花蓮各地的獨居老人一起互動聯誼,藉由歌唱給予扶輪車隊加油打氣。

轉動台灣 根除小兒麻痺
  扶輪社百年來,致力消除全世界小兒麻痺,已做出相當成就,全世界只剩2-3個國家還有小兒麻痺,其他國家都因為有扶輪社經費資助的疫苗,幫助孩子正常成長。正逢台灣人GARY擔任世界扶輪社長,全省的扶輪社總監,共同發起這項「轉動台灣 根除小兒麻痺」自行車活動,以「每騎一公里、請你捐一塊錢」為號召,由台北出發環繞全台,經過高雄地區時,全台七地區扶輪社友會集,400輛腳踏車沿著台11線,於22、23日經過花蓮境內活動,並搭火車前往宜蘭礁溪,參加宜蘭扶輪日,沿途騎車拍照、錄影在地美景及人情,將於10月24日在中正紀念堂播放。這段影片也將於2015年6月在巴西扶輪年會播放,屆時花東美景將會介紹給全世界的扶輪社友。

圖:來自全國各地扶輪社友騎單車到花蓮渡「花蓮扶輪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