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花蓮國中小新生減 恐面臨整併

花蓮國中小新生減 恐面臨整併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縣教育處統計今年全縣公立國中小學新生人數,國中新生3152人、國小新生2148人,比去年減少約450人;學校人數少,面臨整併隱憂。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羅燕琴昨天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國中小新生人數逐年下降,全校學生人數低於50人者,將會依照「花蓮縣小型學校整合發展實施辦法」進行整併作業,不過,也會考量學校區域位置、交通性等多項因素。
  教育處國教科長林毓敏表示,花蓮全縣人數低於50人以下有38所國小、1所國中,人數低於30人的有14所國小;今年新生1人的學校有豐濱鄉港口國小、瑞穗鄉奇美國小、卓溪鄉卓楓國小。
  其中,奇美國小因為所在位置附近均無學校,因此,並未在整合名單中。
  林毓敏說,對於人數少的學校,鼓勵發展特色學校;今年也與原住民行政處研商,一些位處部落的學校,計畫發展為實驗性質的原住民族學校。
  林毓敏說,101學年度裁併鳳林鎮鳳信國小、富里鄉富南分校,102學年度整併光復鄉大富國小,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前置作業,取得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共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