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單車背包節 長者單車騎跡送愛

單車背包節 長者單車騎跡送愛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昨(5)日下午2點30分舉辦「2014單車背包節記者會暨門諾環島轉動愛-環島長輩再創單車騎跡」,為凸顯園區文創與觀光運動結合的定位,現場除了邀請台灣之星4G代言人,同時也是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表演花式溜溜球特技之外,會中更迎接200多位單車環島的銀髮長輩們抵達終點,完成圓夢達陣。
  此次與會的貴賓除了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惠之外,還有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縣長秘書邱增良、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門諾醫院副院長周恬弘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花蓮的好山好水向來是旅人們喜愛駐足的原因,而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居花蓮市區的中心位置,正是可以扮演起旅人們感受花蓮人文風情的最佳地點。本次於光輝的國慶10月舉辦「2014單車背包節」系列活動,期望藉由旅人們的裝備「單車」與「背包」,乘載旅人們記憶的每一處角落,輪胎間的淤泥、已有磨損的背包拉環,來到花蓮文創園區,分享彼此在旅途間的驚奇,與旅行間最質樸的感動。
  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表示,「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係以「輪‧語」貫穿活動精神主軸,「車輪」是開啟旅程的重要零件,藉此隱喻,一方面表達舉辦的意義,一方面車輪代表旅程前進的勇氣,透過「輪‧語」的意念,以車輪為媒介,讓車輪牽引出旅人的故事。主題活動規劃四週週末,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四大主題「愛老人」、「愛親子」、「愛年輕」、「愛極限」,再搭配整月份的周邊活動,讓遊客充分感受文創活動多面向的呈現。
  花蓮文創園區與門諾基金會首次合作「門諾環島轉動愛」活動,以園區為終點站,9/27從台北出發,為期12天,騎了850公里的路程,於10/5記者會中圓夢達陣。「門諾環島轉動愛」是門諾第三屆舉辦長者單車環島活動,號召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與陪騎親友,其中年紀最大的長者更是高達74歲,共200多位進行單車環島,期望藉由帶起公益議題與討論熱潮,讓門諾醫院的東部獨居老人照顧計畫更受關注。
  另外,為呼應「2014單車背包節」的活動主軸「輪‧語」,以及向環島長輩們無法取代的騎士精神致敬,邀請到同樣追求成為無法取代的世界溜溜球金氏紀錄保持人楊元慶,透過一條線和一顆溜溜球,帶來這最單純而純真的感動。花蓮文創園區藉由公益與圓夢並行的活動,以運動結合藝術人文,開創另一種花蓮創意生活價值。
  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為建立花蓮文創園區成為自由行旅人必去的景點,持續發展多元跨界合作的可能,並希冀成為單車背包客年度的友善環境。單車背包節從10/1至10/31為期一個月,為營造友善的園區環境,花蓮文創園區遊客服務中心也提供免費單車充氣、飲用水補給、簡易維修工具、行李置放櫃等,提供來自各地的單車旅人與背包客休憩的便利。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園區官網www.a-zone.com.tw或花蓮文創園區FB粉絲專頁。

圖:環島長輩從台北騎單車850公里到花蓮,眾人夾道歡迎。
圖:來賓與單車騎士們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