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訪花 深化並落實對花蓮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

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訪花

深化並落實對花蓮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

記者張麗英/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書記危朝安4月21日下午,率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抵達花蓮,花蓮縣長傅崐萁率縣府局處主管熱烈歡迎。
  危朝安愉快地回憶起去年2月參訪花蓮,花蓮鄉親的熱情好客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危朝安向傅縣長介紹此次訪臺主要目的是繼續深化和擴大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進一步加強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同時也為即將舉辦的第二屆臺灣產品展、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和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做準備。
  危朝安回顧近年廣西與臺灣,尤其是與花蓮各個層面的交流交往。截止2014年底,廣西共邀訪花蓮各界民眾累計109個團組,4117人(次)。廣西到花蓮舉辦各類文化聯誼交流活動260多場次。去年,廣西先後有3名自治區領導率團到花蓮參訪,全年共有300多個團組、2400多人次到花蓮開展交流合作活動;傅縣長兩次率團到廣西參訪,花蓮共有26個團組、760人來桂參訪交流。廣西與花蓮的交往覆蓋城鄉、涵括社會各界,從高層互訪到基層民眾交流始終保持熱度不變、力度不減,極大促進了兩地民眾相互瞭解,深化了交流,增進了感情,厚積了互信。如今,“兩岸一家親,桂花親上親”的理念已經根植在兩地民眾的心間。
  危朝安表示,2015年,廣西繼續深化與花蓮的交流合作,落實對花蓮各界民眾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重點推動廣西和花蓮的青少年足球交流、音樂交流、校際交流,把交流活動推展到廣大農村、農民之中,推展到廣大的青少年之中,讓更多的基層民眾和青年一代參與到兩岸的交流大潮中來,成為兩岸交流的使者和橋樑。
  危朝安表示,廣西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為進一步深化廣西與臺灣、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帶來了新的機遇,兩地交流合作前景無限美好,未來大有可為。真誠希望進一步持續推動廣西與花蓮兩地各界民眾的互訪交流,進一步深化兩地農業、漁業、旅遊觀光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促成一批有價值、有新意、可長久、很實在、惠民生的經貿合作專案,造福廣大民眾。

圖:廣西壯族副書記危朝安(左)與傅縣長相見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