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與海星中學音樂交流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與海星中學音樂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組團赴臺交流的廣西藝術學院附中21日下午與花蓮海星中學師生在花蓮縣開展音樂交流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副書記危朝安與花蓮縣長傅崐萁共同出席交流活動並致辭,廣西代表團向海星中學捐贈了一批珍貴的桂版圖書。
  危朝安稱讚桂花兩地師生民樂演奏旋律歡快流暢,動聽悅耳,令人難忘。技藝熟練、技法高超,令人賞心悅目。
  危朝安說,廣西是“歌仙”劉三姐的故鄉,素有“歌海”之稱。民族民間音樂精彩多樣、富有特色,各少數民族能歌善舞,研製改良了許多具有民族文化特點和獨特民族風格的樂器,創作了許多廣為流傳、影響深遠的音樂作品,音樂藝術遺產十分豐富。花蓮的民族音樂氛圍濃厚,底蘊深厚,特色鮮明,有著廣泛深遠的影響。兩地民族音樂、民族文化交流的潛力很大。兩地師生音樂交流,實現心靈的溝通和契合,並藉此進一步豐富廣西和花蓮兩地校際之間、師生之間交流的形式和內涵,促進桂臺兩地青少年增進瞭解,增進友誼。
  活動中,廣西代表團向海星中學捐贈了一批介紹中華歷史文化、文學藝術、旅遊觀光等方面的書籍。危朝安表示,希望花蓮青少年通過閱讀這些圖書,增進對中國大陸和廣西的瞭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