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花蓮大西瓜好甜沙很大上市囉!

花蓮大西瓜好甜沙很大上市囉!

記者張麗英/報導
  民眾張先生一口咬下紅肉大西瓜,臉上露出滿意幸福的笑容,直說「好甜、沙很大喲!」。
  花蓮玉里盛產大西瓜5月16日在花東公路三民段台九線南下282.7k處,舉辦「阿強西瓜節」系列活動,民眾免費品嚐又沙又甜花蓮大西瓜的好滋味,還有矇眼抓大瓜、吃西瓜比賽、猜斤數等遊戲,也宣告大西瓜正式上市。
  玉溪地區農會輔導的「阿強西瓜」品牌,打頭陣促銷花蓮大西瓜。玉里西瓜產銷班班長羅榮廣在玉里地區種植西瓜達30年。他指出,玉里大西瓜產自於秀姑巒溪河床砂質地,排水佳、陽光足,今年由於雨水少、日照足夠,西瓜品質、甜度比往年更佳。每顆西瓜最少都有約30台斤以上、甜度都達14、15度。而為了減少中間商剝削,以網路行銷為主,25斤及30斤的大西瓜,宅配到府分別為510元及610元。
  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大西瓜由玉里西瓜打頭陣,接著瑞穗、鳳林以及壽豐果豔西瓜都將陸續採收上市,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近日也馬不停蹄協助農友,希望外界認明花蓮產地標章,才能買到真正潔淨山水所生產的正港花蓮大西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