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記者黃怡舜/報導
季節性流感疫苗10月1日正式開打了!為籲請鄉親展開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邀集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花蓮縣老人會理事長吳哲昆、花蓮市老人會理事長董信妹、第一線救護及防疫人員等計畫對象代表一起挽袖帶頭來接種,並特別慰勉本縣合約院所、衛生局、所工作人員們的辛勞,犧牲假日為縣民提供接種服務。
衛生局局長徐祥明表示,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因應本縣土地面積遼闊,醫療資源分部不均,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整合全縣醫療單位及社區資源,便利民眾就近施打疫苗,除了設立三十七家合約醫院外,並設立一0四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徐祥明局長特別提醒鄉親,為了使疫苗確實用於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發揮最大接種效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規劃,今年不開放全民接種,只針對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提供免費接種,包括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6歲的幼兒、國小1至4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罕見疾病患者、安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以及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對於流感次要風險族群及評估自身風險有接種需求之民眾,請儘早自費接種疫苗。
徐祥明局長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均可能發生流感,但仍以冬天天冷時較容易發生流行,歷年來疫情多於11月下旬開始升溫,農曆年前達到高峰,由於疫苗施打後需約1個月以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以達保護效果,因此應儘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預防感染。另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
衛生局局長徐祥明再次提醒鄉親鄉用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符合接種對象條件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圖: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