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政客擅自專斷又一章 復興市場改名胡亂扯 攤商幹譙反彈

政客擅自專斷又一章

復興市場改名胡亂扯 攤商幹譙反彈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政客最會利用族群分化來增加自己選票,以求贏得選舉!花蓮市原名為「復興市場」的傳統市集,日前被更名為「客家市場」,搞出這種族群分化技倆者,五年前也將吉安鄉永興村更名叫做「縱谷第一客家村」,如此始作俑者,套句孔老夫子之言,豈無後乎!咱們花蓮市民怎能讓政客繼續主政,而將市政、市民玩弄於手掌之中?!
  「復興市場」攤商們指出,無論閩、客、外省、陸配、外籍等顧客群,都不習慣改稱「客家市場」這個帶有族群分裂及漢民思想的歪名稱,花蓮市怎麼來了一個「換個位置,也換了腦袋」的市長呢?
  「復興市場」的攤商們表示,傳統市場皆由市公所派員負責收租及管理,每年四次固定的大清掃及消毒工作最為重要,身為市長者不可只為做秀或置入性新聞報導來自吹自擂,根本上的市場清潔除汙等工作,則是拖延及敷衍了事,目前,花蓮市內傳統市場的攤商們都一致認為,「老田」市長做得比歷任市長都差很多。
  中國國民黨徵召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他走遍市內各傳統市場拜票,聽到攤商們的諸多不滿市政的心聲,尤其是傳統市場商機逐年蕭條,市公所若只會粉飾太平而不去真正解決市場問題,則光會替市場「改名」,又有何用呢?
  吳施鴻強調,如他能當選市長,將會針對各傳統市場進行專案診治,基本上的徹底消毒與清潔工作,是不能中斷的,他將親自帶隊輪流進行,至於各市場不同的企求與癥結所在,他都會向中央政府相關主管機關爭取經費來一一改善,以符民企。
  針對四年多來市政建設不進反退的事實,花蓮市民們舉出,不僅「復興市場」被改名為「客家市場」,還有「城垣園」廣場被更名為「自由廣場」(之前還一度命名為原住民市集),就連「勞工公園」,也成為田市長個人喜好日本名字下的「大木公園」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