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吉安鄉人口數即將超過花蓮市 如何因應此一發展情勢 吳施鴻提具體新市政

吉安鄉人口數即將超過花蓮市

如何因應此一發展情勢 吳施鴻提具體新市政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的實際人口數目,不僅比廿年前減少,也比吉安鄉實際的住戶人口數還少,若非上萬人為求子女就學之便而寄籍花蓮市,則花蓮市戶籍人口數早就輸給吉安鄉了!
  從吉安鄉長轉戰花蓮市長成功,而一登上市長寶座的田市長,此回尋求連任,完全不敢也無視「市比鄉」建設遠遠落後的事實,對於花蓮市人口總數即將被吉安鄉追上的嚴重問題,他也因「自己是吉安鄉慶豐村」的子民,而採取「駝鳥」作為,視而不見!
  吉安鄉人口數年年大幅成長,從數十載前的小鄉成為今日的大鄉,住居環境適宜,吸引花蓮市民的大量遷居,預估,未來三年內,吉安鄉落籍人口數將超越花蓮市!
  身為花蓮市長,豈可因個人曾為吉安鄉民而漠視此一事實發展,再溯田前鄉長當年由更加「人少」的鳳林鎮長橋里出身,擔任該里的縣議員,又何曾為鳳林、長橋做過啥事來增加當地鄉親的福祉與建設呢?顯然,一方土養一方人,政客只會利用鄉親選票來躍進龍門,至於滿口的回饋報恩地方鄉親提攜之承諾,聽聽就好,水過又怎會留痕呢?
  花蓮市許姓知名建商一口氣在吉安鄉再建百餘間的住商新築,又把花蓮市民引進吉安鄉越過百戶,類此螞蟻搬運法的彼增此減,花蓮市戶籍總人口數,不出三年內,將減為輸給狂增的吉安鄉。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眼光高瞻,行動快速,他提出具體有效的新市政方針,一旦當選後,將把花蓮市建造成環保綠地的模範城,增加市民的就業與商機,從教育著手,改變花蓮的髒與亂,杜絕市政的貪腐與怠惰,由公務做起,完全以民眾所需為念,如此,拚出好的花蓮市住居經商環境,必定能吸引更多人移民花蓮市,繁榮市景及人口回流與增漲,自是可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