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關懷弱勢座談會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關懷弱勢座談會

整合資源有效應用 落實台東弱勢福利

  記者林昀融/報導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29日上午召開關懷幫助弱勢團體座談會,邀請台東地區各界首長及弱勢團體到場,雙方針對台東地區弱勢團體關懷等議題,詳加討論,期使對於台東地區弱勢單位有具體性幫助。
  這次與會的單位包括台東縣殘障協會、台東縣照顧者關懷協會、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台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等12個縣內身障暨社福團體機構聯誼座談會。由縣黨部主任委員陳金土主持,國民黨組發會社會部副主任王明城、議長饒慶鈴、台東縣政府秘書周良珍、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田賢生等都應邀列席參加,會中除安排兩場政策宣導外,並針對如何關懷及幫助弱勢團體進行雙向座談討論。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陳金土表示,身心障礙及弱勢族群是容易被社會大眾所忽視的一群,需要政府及更多的民間企業付出關懷,縣黨部願意藉著此次的座談會,搭起互動的平台,共同為弱勢團體近一份心力。
 為了表示對台東縣弱勢族群的關懷,國民黨中央組發會社會部副主任王明城特地從台北搭機前來,他表示,國民黨照顧弱勢族群不遺餘力,在民國88年捐資2億元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14年來利用孳息及配息幫助國內大大小小的弱勢團體已達1億6千萬元。 王明城副主任本身也擔任基金會執行秘書,特別將這項福利帶到台東來,希望未來也能透過基金會服務更多本縣的弱勢團體族群。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在座談會中特別安排台電台東區營業處,對低放射性廢棄物選址公投作業做宣導說明,也邀請縣政府社會處針對社會福利補助要點一一解說。
  此外在綜合座談中,多位身障及社福團體代表針對當前的弱勢團體的福利預算、政策等提出建議及看法,希望能獲得政府單位更多的關注。
  圖: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召開座談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