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王廷升要求交通部「免徵」機場降落費


王廷升要求交通部「免徵」機場降落費

呼籲重視花蓮對外交通 均衡東西部發展
 記者劉湘仕/報導
  立委王廷升在立法院質詢中,要求交通部透過免徵「降落費」來吸引民航業者回流,活絡花蓮航空站營運機能,徹底解決花蓮對外交通問題。針對王立委的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應允,將「免徵」國內航線降落費,並「調降」國際航線降落費,目前正積極研擬配套方案。
  王廷升表示,民國96年太魯閣號加入花東鐵路運輸行列後,讓花蓮民眾的選擇更為多樣化,然而航空運輸提供的時效性卻是其他交通工具所不能及,目前經營花蓮航線的業者只剩下復興航空,每天僅有4至5航班,且班機時刻混亂不固定,導致民眾被迫改選其他交通工具。因此,花蓮航空營運績效每況愈下並非民眾沒有搭飛機的需求,原因出自於未提供充足且符合花蓮民眾需求的班次,交通部應著手改善問題。
  目前機場收費分航空收入及非航空收入:其中,航空收入又以場站降落費最高,一年約有四億七千萬元的收入。針對國內航線,王廷升認為交通部應推動「差別取費」,提高松山機場降落費,免徵其他國內航站的降落費,並積極協調航空業者增加航班。藉此,國庫除可增加三千多萬的降落費收入外,也可解決花蓮對外交通困境的燃眉之急。
  另外,現在廉價航空往返台灣的國際航線搶降松山機場,松山機場已無法負荷,反觀其他國內機場卻乏人問津。王廷升認為,花蓮航空站為國際機場,過去曾有國際航班定期包機的案例,增加不少觀光效益。因此,可以透過降低降落費,吸引廉價航空改飛花蓮或國內其他機場,讓北部都會區以外的民眾,也能享有廉價航空的便利與低票價,同時也可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花蓮觀光。
圖:王廷升要求交通部免徵「降落費」吸引民航業者增加花蓮航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