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青年創造時代

青年創造時代

流年不利的甲午年已經過去,如今充滿「喜氣洋洋」的乙未年歡喜到來。
  102年的年度字是「假」,103年的年度字則是「黑」。從假到黑,社會上有太多前所未有的光怪陸離的亂象呈現在我們面前。
  尤其是黑比假更為傷天害哩,民生所需的黑心油、黑心食品到處充斥,讓大眾人人自危。
  去年國內的政治環境,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太陽花學運,年輕勢力猛然興起,令人刮目相看;六都選舉,地方結構改變。在在說明年輕人是不可忽視的一群,他們有抱負、有理念,也敢於表現自己,甚至想顛覆傳統。
  馬雲曾經說過:要從事一個事業,第一要「分享」,其次是「透明」,第三要「擔當」。如果掌握了這三點,大概就能攻不不克。而這三點,也正是所有年輕人必須具備的社會觀。
  再過兩天就是329青年節。儘管青年節已經式微於228,但是這個節慶仍有其歷史意義,不容忘懷。
  主導青年活動的公益團體「救國團」,先由隸屬國防部、行政院,再轉型成為社會服務的社團法人,儘管歷經更迭,可是不改初衷,堅持「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理念,深獲社會大眾的認可、讚美、支持與肯定。
  新的一年,救國團加強「六化」策略:創新化、績效化、公益化、國際化、資訊化、專業化,以達到「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的宗旨。
  「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這句話不分古今中外,放諸四海而皆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