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用正義香豬油 花蓮蔥油餅街中鏢

用正義香豬油 花蓮蔥油餅街中鏢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香豬油,驚爆疑似使用飼料用油做為豬油原料,而花蓮市知名的「蔥油餅街」業者也中鏢,使用正義香豬油為油品,不過當他們得知使用油有問題,馬上更換油品,但已經對於銷售量產生影響。雖然食藥署尚未公佈是否屬下架油品,但花蓮縣衛生局已經電話告知列管業者,將正義三款油品全數預防性下架。
  走進花蓮市復興街上的蔥油餅街,人群不像以往門庭若市,可能是受到業者使用正義香豬油的關係,消費者人人怯步,業者說,還無法評估會造成多大傷害。
  不過業者聞訊後,立即更換其他油品替代。來自台北的郭先生表示,對觀光客來說,知名小吃是旅遊必備,但在臺灣已經不知道吃什麼東西,不會有食安疑慮。但他也樂觀的說,到其他東南亞國家,也會有類似問題,不會吃很多,頂多拉個肚子就好。
  而花蓮縣衛生局則表示,由於日前的大統、強冠事件後,已經針對各家業者的使用油品進行列管,雖然食藥署還沒有公佈禁用,但已經電話通知使用正義三款油品者,先預防性下架,以免造成食安疑慮擴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