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貴到嚇人!海鮮餐廳點2桌菜要2萬4

貴到嚇人!海鮮餐廳點2桌菜要2萬4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民眾到海鮮餐廳用餐,看到菜單上寫的是時價,一定要問清楚價格。基隆民眾到花蓮一家海鮮餐廳用餐,24人點了12道菜,2桌加起來消費金額竟將近2萬4000元,點菜的鄭先生說,看到帳單真的覺得太誇張,羊肉空心菜840元、蛤蜊湯540元,真的太高級了,連網友都質疑,難道菜都灑金粉嗎?
  現撈小龍蝦好新鮮,海鮮餐廳裡頭沙公、沙母、大螃蟹等通通都有,烹煮上桌,吃完飯後,結帳時卻讓民眾臉都綠了。鄭先生:「我一看就嚇到了,怎麼可能那一些菜,並不是很高級的菜對不對,怎麼可能會吃到2萬多塊。」
  基隆的鄭先生一群24人到花蓮一家海鮮餐廳點菜,一桌有12道菜,2桌加起來將近24000元。8隻小龍蝦4440元、羊肉空心菜840元、蛤蜊湯540元,鄭先生把帳單照片PO上網,網友馬上回覆,羊肉空心菜好貴,「難道是空運羊肉嗎?」,炒高麗菜也要360元,被笑稱「是在沙漠裡吃飯」,服務費也很離譜,酌收2000多元,這頓飯平均下來一人要1000塊。
  鄭先生:「蛤蜊湯它一個要540元,可是它那個蛤蜊大概只有20顆不到,當你看到這個價錢帳單的時候,你會覺得,奇怪我們又不是在三井,又不是在吃大龍蝦,怎麼會有這麼貴的菜咧?」
  海鮮餐廳業者:「我跟你講我們高麗菜是梨山來的,我是認為說你有疑義要講一下,因為這有的單價都很貴呀,一般來我們這邊單點的話,活海鮮的話1萬、2萬的是很正常的。」
  餐廳業者說,這是正常行情,但海鮮餐廳沒有價目表,採取時價計算,原本鄭先生也估計預算大約1萬多元,但連青菜都這麼貴森森,實在難接受。
  詢問花蓮飯店業者,海鮮貴,青菜類也這麼昂貴嗎?
  飯店主廚翁先生:「梨山的高麗菜,我們飯店賣200元的話,應該在餐廳來講,它最多賣到180元一份。」
  同樣來自梨山,價錢差上一倍,連飯店主廚聽到海鮮餐廳的價格也嚇了一跳。到底是民眾不懂行情?還是真的餐廳業者賣太貴?
  業者說,如果當初選合菜,可能就不會發生超出預算的狀況,強調都有跟客人告知單價,以後也會考慮把每道菜餚的價格事先換算出來。不過吃到一盤360元的高麗菜,鄭先生還是不能釋懷,只能將帳單PO上網,請大家一起來評評理!

圖:豐盛的12道海鮮料理。(來源:新聞截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