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王廷升力推「花東快建設條例」逕付二讀

王廷升力推「花東快建設條例」逕付二讀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昨(27)日在立法院院會領銜提案,將「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由交通委員會逕付二讀,經在場朝野立委表決結果贊成者多數,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告表決結果:「由委員王廷升提案,將「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由交通委員會逕付二讀」。
  王廷升隨後在議場表示,花東快速道路是他擔任立委的主要政見,多年來他在中央積極奔走協調,就是要為花蓮爭取一條可長可久、可以徹底改善花蓮長期交通弱勢的建設;今天「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終於出委員會逕付二讀,後續還需經政黨協商,離真正開始動工興建又前進了一大步。王廷升表示,日後政黨協商他將全力協調,盡快讓「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完成三讀。
  王廷升說,多年來他在中央爭取花蓮的重大交通建設正在陸續完成,包括一票難求解決、今年6月底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花東線車站效能提升改建工程、106年蘇花改工程完工通車,藍色公路等,如今花東快的興建已經看到曙光了,相信不久後花蓮將會擁有一條完善的快速道路。
  王廷升特別強調花東快對花蓮交通的重要性,106年蘇花改工程完工通車之後,預計為花蓮帶來的車流量相當可觀,這些增加的車流不僅在花蓮北區活動,也會到花蓮中南區和台東地區,花東台九線一定塞車,花蓮交通的夢靨將會發生。因此花東居民多年來一直期盼興建的花東快速道路,才能真正解決花蓮南北的交通問題,所以政府應該站在國土規劃的角度,視交通建設的急迫性、需求性,以及能帶動多少正面效益為首要考量,儘速興建花東快。


圖:立委王廷升提案,成功將「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由交通委員會逕付二讀。
圖:贊成「花東快建設條例」草案者59人多於反對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