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紅檜樹瘤盜伐 林、警再攜手破獲



紅檜樹瘤盜伐 林、警再攜手破獲

 記者陳奕嶙/報導
  繼本月上旬天祥派出所與花蓮林管處聯手緝獲盜取紅檜樹瘤案件,近日花蓮林區管理處再循線報,獲悉不肖人士又欲在中橫沿線地區從事不法勾當,遂積極聯繫天祥派出所、國家公園警察隊文山小隊及森林警察隊等單位,四方密切配合相互支援,再次破獲樹瘤盜伐集團犯罪案件。
  林務及警方人員頂著寒風於10度以下低溫,在中橫山區埋伏多日,分批動員數十人次鍥而不捨的輪流查緝,於1月24日凌晨3時許,在中橫台8線天祥路段附近,一舉破獲以全姓嫌犯為首的盜伐犯罪集團,他們前往立霧溪82林班國有林地盜伐紅檜樹瘤11顆,重達261公斤,市價估計超過新台幣20萬元以上,一干人犯共6名人贓俱獲,嫌犯並持有改造槍枝1把及土製子彈20餘枚,經警方訊問後就其犯行坦承不諱,犯罪工具一併查扣,全案依據違反森林法移由新城分局深入偵辦。
  新任花蓮林管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日前接獲中橫地區貴重林木遭人覬覦之通報,隨即聯繫通報並配合查緝工作,經過多日努力終於有所收穫,這要感謝天祥派出所、國家公園警察隊及森警隊等單位不辭辛勞的積極追查,方能順利破獲盜伐案件,伸張公權力打擊不法;也呼籲民眾撥打保林專線0800-057-930踴躍提供線索,政府並提供破案獎金,希望全民一致與政府共同保護美好山林。

圖:花蓮林管處人員協助警方清點遭盜伐的紅檜樹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