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花市2-18號道路施工 營建署辦說明會


花市2-18號道路施工 營建署辦說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營建署23日上午於花蓮市公所三樓禮堂召開「花蓮市2-18號計畫道路施工說明會」,由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阮明正及市長田智宣共同主持會議,藉此說明施工範圍、期程等細節。
  「花蓮市2-18號計畫道路施工說明會」23日上午在市公所禮堂召開,代表李建興、江如玲、魏嘉彥及里長等人,特別出席並提出地方的建議與看法。田智宣表示,為提早因應蘇花改通行後龐大的車潮,市公所提報「花蓮市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其中所提的「花蓮市2-18計畫道路工程(含中央路新生橋迴轉道)」計畫,目的就是藉由改善美崙西區聯結主要幹線不足現況,並透過交通動脈的打通,紓解交通壅塞瓶頸,以帶動花蓮市地方發展。
  營建署在施工說明會中表示,經過多次和各單位及居民溝通協調後,目前已完成「花蓮市2-18號計畫道路」設計,計畫施工範圍西起中央路新生橋,往東串聯豐村路並與產業道路連通,最終和尚志路相交連結美崙地區新興路路段,為聯繫花蓮市東西向重要迴轉道路。其中在國強里豐村路附近路段採取陸橋設計,而在美崙溪上方則將設置雙框提籃式拱橋。
  另外在路橋部分所規劃的四個出口,將利用路口無高叉特色採平接方式,並將實施號誌化路口管制,藉此消弭路口車流衝突。整體工程預定在今年完成發包並正式動工。
  市公所針對營建署這次所召開的說明會提出各項建議,如所設計的四個出口在各路口應設立清楚的標誌及標示牌,避免用路人混淆外,另外,在2-18計畫道路工程完成後,更期盼盡快核定第二階段新興路拓寬的計畫,此外,國興一街排水及路型改善也盼一併列入考量。
  由於這條25米道路採用四線道方式施作,新闢道路關係到花蓮市整個重要道路系統的交通動脈,其工程有相當的急迫性,因此希望營建署可以盡快完成細部設計並工程發包,讓整體工程盡快進行。

圖:營建署在花蓮市公所召開2-18號道路施工計畫說明會,美崙溪上方預定設置雙框提籃式拱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