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王廷升多次質詢SPF優良肉品商業化 獲農委會認同 駁斥零質詢、找不到人之說

王廷升多次質詢SPF優良肉品商業化

獲農委會認同 駁斥零質詢、找不到人之說

記者吳佳俊/報導
  近日花蓮媒體刊登指出,玉里鎮長龔文俊找不到區域立委。王廷升表示,在龔文俊上任鎮長以後,他親自到鎮公所拜訪,龔鎮長也針對赤柯山及無特種病源豬SPF等議題提出陳情,光針對龔文俊鎮長陳情農委會未能將SPF商業化此單一議題,王廷升今年內就曾分別在經濟委員會及總質詢時大力抨擊農委會開倒車,未能比照新進國家將SPF商業化並食用,也讓整個SPF無特種病源豬未商業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王廷升表示,自擔任立委以來,為玉里鎮爭取各項建設包括台九線三民段提前施工、玉里火車站改建、八卦寮電桿地下化、赤柯山解編及放租、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爭取外勞於玉里榮院健診以及每年二千萬補助玉里榮院提升婦幼兒科醫療品質等。
  立委王廷升昨(27)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公共建設「跨域加值」時指出,世界各國均採自由經濟,也造成競爭力不斷的提高,唯有提高「跨域加值」才能提升經濟競爭力。花蓮縣近幾年推展有機無毒農業,如果能經由「藍色公路」拓展外銷至鄰近日本離島琉球、石垣等,必能促進觀光又富裕農村,讓花蓮成為「太平洋左岸經濟中心」。王廷升也要求國發會,依國土規劃原則,應盡速將「花東發展基金」對「藍色公路」的補助案件送核,分階段給予「藍色公路」補助,以擘劃花蓮成為「太平洋左岸經濟中心」。當場也獲得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的肯定,並表示該案已送至交通部,國發會一定會盡速處理該案審查。
  談到「跨域加值」,王廷升指出,花蓮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優良的有機無毒農業,除了蔬果產品外,還包含花蓮的優良肉品,他於今年1月及3月分別對毛治國院長和農委會質詢過「SPF無特種病源豬」,他指出,優良肉品絕對是國人健康消費的唯一首選,何以我國有此領先技術卻遲遲未能發展商業化SPF肉品,甚至還開倒車,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農委會近期確實接受過王廷升對SPF的質詢,也肯定王委員對SPF有高度見解並積極推展商業化的用心。
  另外在質詢時,王廷升亦指出,公督盟稱他質詢零次,他在3月即對花蓮交通議題、華東橋火燒車事件及SPF豬商業化等議題提出口頭質詢,對於公督盟未經求證刻意政治抹黑,甚感遺憾,他也相信他對花蓮的了解與經營,不需由公督盟重「量」不重「質」的問政評論來檢視,他將更努力爭取花蓮的各項建設與福利來造福花蓮鄉親。

圖:立委王廷升(右)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