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佛誕節千人浴佛大典 傅縣長出席

佛誕節千人浴佛大典 傅縣長出席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2日出席「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及「佛誕節千人浴佛大典」,分別在運頓多吉白尊者第五世嘎堵仁波且、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法師的帶領下,與上千信眾共同祈福,感恩佛陀菩薩無盡的慈悲與無量宏願,盼眾生早日離苦得樂、護國息災,最終則以香湯浴佛,功德圓滿迴向,場面莊嚴殊勝、充滿法喜。
  浴佛大典在恭頌佛寶歌聲中揭開序幕,眾生向佛陀行三問訊禮,此起彼落的讚頌聲,在廣闊的會場悠遠迴盪,引禮法師以整齊的步伐,恭請三位主壇法師到花幔低垂的浴佛亭前,舀起一杓杓的甘露香湯灌沐佛身。在清淨莊嚴的浴佛梵音繚繞中,人人誠摯禮讚,浴佛浴心,臉上洋溢感恩之情,滌淨內心塵垢。
  傅縣長感性表示,自己皈依佛陀座下二十餘年來,每年都參與浴佛節,感念法師及佛友長期為淨化人心所做的努力與奉獻,為動盪紛擾的社會中注入祥和之氣。他說,佛法的加持是讓內心安定的力量,感恩諸佛菩薩的護祐,以佛法的殊勝教化人心,用源源不絕的法喜為世間帶來幸福的力量,讓花蓮成為一個充滿溫暖、祥和的地方!
  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法師指出,回顧過去一年當中,空難事件頻傳,從中體認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世間無常,應當把握人生修行之理,並以大慈大悲、聖潔無私的心化解一切災難。對於近期全臺陷入嚴峻的水荒困境也令人深感憂心,祈求十方諸佛菩薩護佑加持,早日化解乾旱災情。
   地皎法師也肯定傅縣長不向逆境低頭,全心全力為鄉親打造幸福家園,日前曾造訪南濱公園,對於重整後美輪美奐的環境感到稱許,感謝眾神菩薩庇祐花蓮,並再次祈願風調雨順、縣運昌隆。浴佛大典上,透過香湯灌沐佛身,以最虔誠的心祝福天下眾生離塵離垢,帶給社會祥和、安定的慈悲力量。

圖:傅縣長出席浴佛大典,感念致詞法師及佛友為社會注入祥和之氣。

圖:傅縣長虔誠地以香湯灌沐佛身祈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