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花蓮縣府連日與經濟部協商 同意重慶市場攤商三月五日前全部遷入

花蓮縣府連日與經濟部協商

同意重慶市場攤商三月五日前全部遷入

記者張麗英/報導
  經濟部堅持花蓮市重慶市場整建案攤商必需春節前遷入,否則收回各種補助款問題,經花蓮縣政府連日來與經濟部溝通協商反映民意,經濟部26日同意攤商於春節後的三月五日之前全部遷入,同時自由街上有的臨時攤架,也必需拆除。
  花蓮縣政府表示,花蓮市重慶市場應於農曆年前進駐營運,是經濟部下令指示的,縣府只是花蓮市公所的監督機關,轉達經濟部的命令指示。但有人認為是花蓮縣政府的要求,並非事實。
  重慶市場興建主要是經濟部主導,在五年多前動工,由經濟部補助1.35億,後來花東基金核准5千萬元,百分之七十五,即3750萬元由花東基金撥付,花蓮縣政府負擔百分之廿五,即1250萬元。
  經濟部中辦來函指出,重慶市場原預定去年七月完工,嗣經變更設計後,市公所展延至去年八月三十日,復因整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後,遲未啟用營運,致工程完工一再延宕。
  去年十一月即九合一選前二周,經濟部召集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攤商代表開會,當時會中經濟部的態度強硬,表示農曆春節前進駐是最後條件,否則收回補助款。
  重慶市場攤商對花蓮縣政府轉達經濟部要求春節遷入的問題相當關注,他們說,不是不配合政策,只是攤商在臨時安置區等了漫長時間,只希望能多給他們一個月時間搬遷,因為農曆春節對於市場攤商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節日,一旦搬遷恐影響生意。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花蓮縣政府連日來不斷反映民意,向經濟部要求春節後再遷入,除了公文、電話連絡,也派員到經濟部說明,終於獲得經濟部同意。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提出兩項執行重點:
  (一)請縣府督促計畫執行單位花蓮市公所,邀集攤商自治會、工程承包商等協調確認攤商進駐營運、拆除臨時安置場、工程完工日等時程。
  (二)攤商訴求於元宵節(3月5日)前進駐事宜,請花蓮市公所依權責併行考量妥處,務依規畫期程驗收結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