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吳施鴻拜會大漢 請益青年就業政策

吳施鴻拜會大漢 請益青年就業政策

記者林文童/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市長1號候選人吳施鴻,為未來當選後,花蓮市青年政策的規劃,於昨(5)日上午展開「取經」行程,他以大漢技術學院第一屆傑出校友身分,拜會母校校長宋佩瑄教授,獲宋校長熱情接待,並授以現代青年學子學成畢業後,在沒有充分的就業輔導或緩衝適應下,有的長期找不到工作,有的雖然投入職場,卻也產生許多問題,諸如專業能力不足、無法學以致用、壓力過大、工安意外、權益受損不知等情,這些種種都是公部門所要為他們解決的。所以好的「青年政策」,除了能協助他們找到適任的職業,讓他們放心、安心於工作,提高就業率外,更要能在第二專長領域及成家、創業輔導上,重點規劃推展,才能再次造就台灣的經濟奇蹟。
  吳施鴻說,青年是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中堅力量,也是時代改革的領航者,青年的態度決定了國家未來的走向。但是,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卻顯示,全國15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在89年為7.36%;至90年時已突破10%,101年青年失業人數則高達22萬1千人,失業率達12.66%,遠高於日韓的8%。
  吳施鴻進一步說,就中國文化大學助理教授李健鴻「青年勞動市場區隔」觀點研究,分析台灣青年的高失業率問題時,指出台灣青年失業的原因,都是以自願性失業為主因,近年來平均有高達89%以上的青年失業者是自願性失業,只有不到11%的青年是非自願性失業者。而這些自願性失業的原因中,以「勞動市場風險」(待遇不佳、環境不佳、沒有保障)與「生涯發展困境」(學非所用、沒有前途),為青年會選擇主動離職的二大主因,這是非常可怕的現象,因為我們可以倚靠的中堅力量,已漸漸的消失了。
  吳施鴻指出,這是刻不容緩要解決的問題,未來當選後,會立馬依法訂定花蓮市完整的就業體驗、就業服務、就業保障、成家保障及創業輔導等青年政策計劃執行,建構完整的協助進入職場前訓練、保障勞工權益、提升業界專業能力及青年創業輔導等完整的青年政策,以不負花蓮市民的支持與期盼。

圖:吳施鴻(右三)拜會大漢技術學院,請教青年學子畢業後的就業輔導及職場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