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全國環境知識競賽 花蓮勇奪雙料冠軍 花蓮縣環保志工氣勢磅礡 熱情蓋全場

全國環境知識競賽 花蓮勇奪雙料冠軍
花蓮縣環保志工氣勢磅礡 熱情蓋全場
 記者吳思怡/報導
  本縣響應環保志工愛護地球的熱情,號召更多人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於8月23日參與環保署於新竹縣舉行的「103年度全國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本縣環保志工代表隊80人,在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的帶領下,整齊劃一、精神抖擻的參與本次全國競賽,以代表本縣環保志工最高的熱力,讓全場嘉賓以及全國環保志工們感受到,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熱情,與全國環保志工進行美好的互動與交流。
  出發時,縣長傅崐萁特別於花蓮縣政府為本次代表隊授旗,分別由花蓮縣環保志工游美雲大隊長、花蓮市國威社區發展協會陳孟勇里長、舞鶴社區環保志工隊謝文振隊長及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高德安理事長代表授旗,傅縣長期待環保志工帶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出征,擦亮花蓮的招牌,帶回美好的成果。
  在本年度的賽事中,本縣在全國22個縣市中脫潁而出,在「環保代代傳」及「清淨家園接力賽」二項競賽項目榮獲全國第1名;「環保啦啦隊」全國第2名、「認識環教場所」獲得全國第五名,在代表隊眾志成城的努力下,花蓮縣代表隊勇奪佳績,全國環保志工對本縣刮目相看。
  本年度獲邀參與全國賽的志工隊,是參與本縣「102年環保志工運動會」縣內初賽前三名的團隊,分別為花蓮市國威社區、瑞穗鄉舞鶴社區及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三個代表隊伍,為了展現本縣環保志工活力,在賽前獲環保局徵召投入本次賽事,並於賽前將參賽的項目一一練習,各項參賽的志工們,為奪得佳績,依競賽項目及規則,進行賽前訓練,希望能為本縣奪得佳績;因參賽志工來自各團隊,為了在賽前取得更高的默契,志工們在賽前利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分別集合在花蓮市國威社區活動中心、花蓮市明義國小及瑞穗鄉舞鶴社區活動中心練習各項競賽項目,志工們白天上班,但為了這次的比賽,晚上回到家仍打起精猛K競賽題目,共計200題的環境知識題及93處全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要熟讀,儘管辛苦但志工也都一一完成了任務。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感謝本縣環保志工長年的辛勞與付出,並對環保志工在賽場上的拼戰精神深表肯定,本年度參賽的志工除了參與競賽活動外,環保局亦安排環境教育觀摩行程,挑選優良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讓環保志工們相互交流學習,增進環保生態的知識。

圖:花蓮縣環保志工代表隊與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開心合影。
圖:花蓮隊在出征前,接受傅縣長授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