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氣象局今發陸警 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今發陸警 防超大豪雨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第10號颱風麥德姆逼近台灣,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中央氣象局昨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2日晚間起,花蓮以北及中部以北地區嚴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昨日下午5時30分發布第10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麥德姆昨天下午5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70公里,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6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23公里,向北北西進行,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昨天表示,若行進方向速度不變,氣象局預計在22日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謝明昌說,中度颱風麥德姆暴風圈將在22日入夜後逼近台灣,颱風中心預測在23日凌晨從宜蘭、花蓮一帶登陸,將是今年第1個直接襲台的颱風。
  謝明昌指出,颱風增強幅度有限,轉強颱機率極低,登陸點若較靠宜蘭,移出較快;若靠近花蓮登陸,受到地形影響,在台灣本島停留的時間較長。
  氣象局預測,22日晚間起到23日全天,花蓮以北、桃竹苗、大台北及中部山區,要提防超大豪雨,24小時內累積雨量可達350到400毫米。
  氣象局說,24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山區雨量明顯,若颱風南偏,對南部影響更大。
  謝明昌說,若颱風速度和路徑不變,麥德姆預計最快在23日下半天移出台灣本島,24日後颱風暴風圈將逐漸遠離台灣海域。


圖:麥德姆颱風動態圖。(來源:中央氣象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