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颱風前夕 林有志會勘和中部落

颱風前夕 林有志會勘和中部落
 記者張麗英/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昨日在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陳淑媛陪同下,前往前年蘇拉風受重創的花蓮縣秀林鄉和中部落,在麥德姆颱風即將登陸前夕,勘察和中部落北側野溪防砂壩沉砂設施整備,並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提請花蓮地區中央單位,易致災公路段與橋樑做好預防性管制措施整備工作。
  水保局分局長陳淑媛表示,水保局前年依土石流流動特性進行治理規劃,和中部落施作的防砂壩,攔砂壩功能已經可攔阻上游約十四點十八萬立方大量土石,可以發揮攔砂石功能,作為蓄容土石空間,避免公路橋梁及下游排水遭土石堵塞。在軟體防災措施,為提供土石流觀測站之即時觀測資訊及各鄉鎮土石流警戒資訊,民眾可利用土石流防災資訊APP圖文版,瞭解防災相關資訊,另外花蓮地區也透過各鄉鎮的防災專員,在災害發生時,透過FB及LINE群組即時回報災情照片等訊息,增強防救災效益。
  林有志代表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表示,花蓮地區派駐各中央單位,持續監控麥德姆颱風最新動態,並與各防災單位及地方政府保持橫向聯繫工作,加強宣導民眾做好防颱準備。花蓮鄉親進行各項戶外活動時,隨時注意天氣預報及颱風動態,配合地方政府各項預防性疏散及管制措施,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左二)、水保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陳淑媛(右二)、治理課課長宋有鍊(左)、梁家齊(右)前往秀林鄉和中部落會勘北側野溪防砂壩整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