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慈濟帶動新住民 送愛關懷獨居長者

慈濟帶動新住民 送愛關懷獨居長者
 記者吳思怡/報導
  「讓愛湧現嘉新村!」慈濟基金會昨(18)日上午於新城鄉嘉新村,舉辦送餐關懷獨居長者活動,邀請當地新住民配偶與慈濟志工製作美味素食午齋,溫暖長者身心。高齡90歲的李義貴伯伯與78歲妻子丁秀岭熱烈響應活動,不僅現場投入製作餐點,日後更將帶動社區民眾,送愛關懷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
  花蓮縣新城鄉嘉新、嘉里村等地,多數居住著國軍退役的榮民伯伯,配偶更以新住民居多,平均年齡高達80歲以上。為讓老化型社區長者能有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慈濟基金會推動「長者居家安全改善服務」及因地制宜規劃「新住民成長班」,期望啟發社區民眾愛心,培力種子志工,藉以自發性行動,活化當地社區。
  為讓嘉新村的社區長者能有健康、營養的午餐饗宴,慈濟志工與新住民媽媽攜手製作愛心餐點,將香積飯與南瓜煮成可口愛心粥,搭配豆干、酸菜麵腸等軟性配菜,貼心方便長者咀嚼。
  來自山東現年78歲的新住民丁秀岭與高齡90歲的先生李義貴一同出席長者送餐活動。夫妻倆歡喜熱情,善盡地主之誼,協助慈濟志工挨家挨戶將餐點送至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
  丁秀岭帶著濃厚地山東口音分享,香積飯快速又方便,還能變化出營養美味的餐點,令人驚豔。感恩慈濟愛灑嘉新村,鼓勵新住民走出家庭,攜手關懷鄰里長者。丁秀岭企盼自己未來能夠繼續凝聚社區愛的力量,藉以照顧更多民眾。
  活動現場,新城鄉長錢自立、嘉新村長邱明雄及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共同關心社區長者,親自與慈濟志工送愛到家。錢自立肯定慈濟長期於花蓮投入慈善工作,讓愛與希望深耕在地,同時更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凝聚社區自主意識,鼓勵村民加入助人者的行列,主動關懷社區民眾。呂芳川也感恩新住民與社區居民共同用愛凝聚社區的善力。
  「溫飽長者每一餐。」慈濟基金會表示,守護長者的生命與慧命是社會的責任,透過啟發當地社區新住民的愛心,轉換關懷者為助人者的角色,藉此富足彼此身心。慈濟未來更將推動長者幸福共餐服務,期望啟動愛心培力志工種子,嘉惠更多社區獨居長者。

圖一:來自山東現年78歲的新住民丁秀岭與高齡90歲的丈夫李義貴一同協助慈濟志工,將午餐送至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
圖二:新城鄉長錢自立跟著慈濟志工及新住民,啟動讓愛湧現嘉新村的活動,親自送餐給行動不便的居民。
圖三:慈濟志工將美味的素食午齋送給獨居長者,同時關懷、慰問長者身心健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