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爭取自經區 傅縣長北上出席立院聯席會 審議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 傅縣長受邀出席立院聯席會議

爭取自經區 傅縣長北上出席立院聯席會
審議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 傅縣長受邀出席立院聯席會議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提升花蓮經濟成長動能,花蓮縣長傅崐萁昨(28)日率相關局處首長北上赴立法院,應召集委員黃昭順之邀出席「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經濟、財政、內政三委員會第5次聯席會議」,傅縣長表示,為全力打造繁榮幸福大縣,花蓮迫切需要設置自由貿易港及自由經濟示範區,全面與世界接軌。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三委員會第5次聯席會議就行政院「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進行審議,召集委員黃昭順依據憲法第67條「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特別邀請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桃園縣、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等地方政府首長列席。
  由於傅縣長十分重視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特別率領行政暨研考處長謝公秉、建設處長鄧明星、觀光處長蘇意舜、地政處長陳聰慧及衛生局長徐祥明等縣府團隊北上與會。
  「花蓮迫切需要自貿港與自由經濟示範區!」傅縣長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否能順利推動,攸關地方政府的基本立場與態度,身為地方的行政首長,更須一肩扛起人民的未來與經濟發展,引領花蓮走向繁榮昌盛。
  傅縣長強調,在世界無國界的此時,台灣須與亞洲及世界全面接軌,深具水牛精神的台灣人民無懼競爭。他提到,在與全球接軌的過程中,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應於過渡時期對部分產業提供支持、補貼及完整的配套措施,在提升台灣未來整體發展與競爭力的同時,也保護地方較為弱勢的產業。
  綠營立委李應元於發言時,也特別高舉花蓮縣政府準備資料,向與會人士逐頁介紹花蓮發展重點。
  黃召集委員表示,各縣市所提供關於「自由經濟示範區」規畫資料會列入會議紀錄並刊登公報。
  其他縣市包括新竹市長許明財、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副縣長林田富、金門縣長李沃士、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基隆市政府及臺北市政府代表等皆列席與會。

圖:各家媒體記者訪問傅縣長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