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用腳愛花蓮 山海漫遊千人健走

用腳愛花蓮 山海漫遊千人健走
 記者張麗英/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市公所20日清晨一早於六期重劃區盛大辦理「用腳愛花蓮-山海漫遊千人健走活動」,三、四千名民眾以無污染健走、運動方式,從中山路的東邊(鄰全世界最大的太平洋)至西邊(台中最高的中央山脈) ,數千人一起健走這全台唯一一條直通「大海大山」的道路,不但落實世界地球日環保理念,更創下花蓮的第一次,
  「愛花蓮、一起走」20日一早六點多,數千名民眾齊聚在六期重劃區,大家以行動落實響應節能減碳愛花蓮。花蓮縣長傅崐萁伉儷、市長田智宣伉儷、立委蕭美琴、王廷升服務處助理陳碩謀、議長楊文值、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代表江如玲、林宗昆、傅國淵、國稅局分局長方建興、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中華電信府副總經理翁林權、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蜂之鄉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仁傑、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經理林根秀、典獄長劉世添、水保局王志豪及各校校長、里長、頭目等嘉賓,也特別和民眾一起早起,用健走方式漫遊山海環抱的花蓮市,支持減碳愛花蓮、愛地球。
  市公所在「世界地球日」前,特別辦理「千人漫遊山海活動」,鼓勵民眾以無污染健走、運動方式,從中山路最東邊臨太平洋的六期重劃區集合出發,一路步行至最西邊中央山脈下的國福養生園區,數千人健走無車的中山路,不但創下花蓮的第一次,更深具紀念意義,同時也鼓勵民眾以行動愛護地球。
  這場第一次在城市道路中舉辦的健走活動,吸引三、四千人參加,不少家庭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也有學生、社團組團參加。高齡近八十的彭姓夫婦就開心地說,在花蓮住了數十年,第一次和數千人一起走在這條可以鏈結大山大海的中山路上,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在人生中也十分有紀念意涵。年僅三歲的楊小弟弟,在媽媽的陪同下,也全程步行長約6.5公里的中山路,為自己的人生旅程創下首次健走最長的紀錄,也實地用腳愛花蓮。
  也有不少民眾表示,由於交通管制讓大家有難得的機會漫步在無車的市區金三角,不但少了車輛排放的廢氣,更聽不到吵雜的噪音,最可貴的是,可以緩緩腳步細看所居的城市景觀,深入的去了解花蓮市,也透過雙腳踏訪,親近所住的土地。
  市公所也在這次的活動中穿插精彩的舞蹈表演、好玩的手工藝DIY體驗區及廉政、環保、稅務等宣導攤位,讓民眾透過參與了解公部門的各項政策。

圖:傅縣長、田市長、各界貴賓共同為健走活動鳴笛。
圖:千人健走、人車分道盛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