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徵選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熱鬧舉行

徵選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熱鬧舉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4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18日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行,縣長傅崐萁夫婦出席為參賽的二十隊原民舞團加油打氣,期勉參賽舞者以優雅歌舞發揚部落傳統文化,讓世界看見花蓮之美。
  當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余夏夫、陳英妹、笛布斯•顗賚、壽豐鄉鄉長張懷文、花蓮市民代表蕭民隆、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副處長督固‧撒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長曾玉霞等人共襄盛舉。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豐年節慶典,舞者透過優雅歌舞發揚原民文化,並促進部落精神永續傳承。他說,今年的聯合豐年節將邀請對岸多個省份少數民族代表團訪花表演,深化兩岸文化交流。
  傅縣長指出,花蓮的原住民傳統歌舞遠近馳名,深獲國內外遊客的肯定與讚許,他誠摯歡迎全國鄉親踴躍參加花蓮縣每年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一起載歌載舞,留下最美好的夏日回憶。
  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於七月十八日起一連三天盛大登場,首日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踩街熱舞,接下來兩天在美崙田徑場辦理聯合豐年節各項慶典及傳統歌舞,展現原住民族的團結與活力,讓遊客體驗盛況空前的歌舞饗宴,共度今夏最熱情的豐年佳節。

圖:原民舞團表演,爭取成為2014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