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洄瀾科教月 全民來體驗科學樂趣

洄瀾科教月 全民來體驗科學樂趣

記者吳思怡/報導
  104年行動科教館暨全民科學週活動22日於花蓮德興體育館盛大展開,由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科技部國科司副司長彭麗春等人共同舉行啟動儀式,鼓勵學生在展覽過程中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透過實際體驗、操作各式科學遊戲,從做中學,並於日常生活中培養正確的科學觀。
  活動會場規劃四大區塊,包含「戶外旗艦區」、「體驗區」、「DIY研習區」及「科展作品展示區」,設有闖關活動,包含威爾斯渦輪發電、生活中的綠能發電、太陽能車、神奇魔法沙、奈米拼圖、隱形高手、電流急急棒、跳豆地鼠及憤怒鳥投石器等項目。徐副縣長與學童認真聆聽解說員說明作品設計原理,並實際體驗科學活動之樂趣。
  徐副縣長表示,花蓮縣南北狹長、地域遼闊,造成交通與資訊隔閡,感謝協助辦理活動的相關單位,提供一個讓孩子自由探索、想像與玩樂的遊戲空間,更讓偏鄉學童有機會參與其間,藉由寓教於樂,啟發孩子對科學的好奇心、求知慾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讓科技走入校園、融入生活!」科技部國科司副司長彭麗春說,感謝花蓮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全力支持科博活動,讓民眾體認科學不再是冰冷、距離遙遠的知識,更能從中培養興趣,投入科學家行列!
  除了科學園遊會之外,縣府教育處亦結合東華大學及花蓮縣立國中小學,舉辦首屆「全民科學週」活動,以「科學Follow Me-科技與環境的連結」為主題,設計各式闖關活動,並由高年級生當關主,帶領學弟妹闖關。科學體驗活動至23日下午4時30分為止,免費入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