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花蓮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

花蓮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弘揚我國固有倫理美德由臺灣省政府辦理之「104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典禮-花蓮區」,12日上午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暨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主持,縣長傅崐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富里鄉長黃玲蘭及各鄉鎮市代表皆到場觀禮,場面隆重。
  傅縣長特別感謝林政則主席代表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毛治國主持表揚典禮,表揚13位深耕花蓮的基層楷模,發揚臺灣社會互助的傳統美德。他以壽豐鄉鍾美珠女士、吉安鄉鄧双奎先生為例,兩位芳草人物分別在社區服務、照護弱勢項目深耕多年,造福鄉里,足堪社會表率。
  林政則主席表示,今年全省共計192位芳草人物榮獲表揚,為體恤受獎人免於長途舟車勞頓,特以縣、市分12區辦理公開表揚。每一位獲推薦代表都是在地方辛勤耕耘、默默從事公益善心人士,代表臺灣人的愛心、勤奮及善良美德,也是臺灣軟實力的最佳代表。
  「行善可以不高調,但是揚善不能低調!」林主席強調,唯有讓行善者的事蹟廣為周知,方能引起社會大眾效法,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進而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讓社會充滿愛心與感恩的氛圍。
  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活動已是第五年度賡續辦理,本次花蓮縣榮獲芳草人物殊榮者計有13位,年齡最高的是富里鄉賴銀川先生,現年80歲,因身體微恙由外孫高正凱代表受獎;年齡最輕的是秀林鄉宋金春先生,現年47歲。各鄉鎮市名單如下:花蓮市公所陳義誠、新城鄉公所詹進發、秀林鄉公所宋金春、吉安鄉公所鄧双奎     、壽豐鄉公所鍾美珍、鳳林鎮公所陳威誠、光復鄉公所鍾春妹、豐濱鄉公所吳宏坤、瑞穗鄉公所游玉快、萬榮鄉公所馮愛妹、玉里鎮公所王維茂、卓溪鄉公所李萬居、富里鄉公所賴銀川(由外孫高正凱代表受獎)。

圖: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左五)、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左四)、富里鄉長黃玲蘭(右五)與13位104年度花蓮地方基層芳草人物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