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因應公安 市公所派員說明窄巷標線

因應公安 市公所派員說明窄巷標線

   記者張麗英/報導
  依據內政部104年窄巷公安聯合督導實施計畫指出,花蓮市共有104條窄小巷弄需劃設消防專用的標誌標線,並視需要劃設禁止停車的紅線標誌,市公所從19日起,會同消防局共同派員前往各里、逐一說明紅線畫設處,並整合里長、地方民代意見,轉呈縣政府。市公所表示,為了公共安全、消防救災,這104條窄小巷弄必須劃設紅線、並標明「消防巷弄」,縣府將於四月起,開始紅線劃設工作,敬請民眾配合。
  狹小巷弄因為道路兩旁停車,以至於意外發生時消防車搶救不及,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的憾事層出不窮,為了避免遺憾一再發生,市公所依據內政部104年窄巷公安聯合督導實施計畫指出,為改善狹小巷弄救災空間,以利消防車輛救災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盡速辦理劃設消防巷道。
  根據調查,花蓮市共有104處狹小巷弄分布於全市45各里,並且分為紅、黃、藍三個不同標準,紅區是指搶救最困難的地區,道路寬度低於四公尺以下,此區巷弄共有86條;黃區是指搶救較困難的區域,巷弄寬度大於四公尺,但因經常停放汽機車或其他物品等障礙物,以致實際道路可用寬度小於四公尺,共計有16條巷弄;藍區指的是未具雲梯車操作的空間,共有兩處巷弄。
  市公所接獲內政部指示後,立刻派員前往各里、逐一溝通窄巷公安標線劃設之處,帶著里長、地方民代前往各處消防巷弄標線劃設處逐一說明,許多民眾得知住家門前將被劃設紅線、禁止停車,也略有抱怨聲,紛紛說著「自己的車子都沒地方停了」,對此市公所指出,將會持續協調釋出公私有閒置空地,以增闢停車場供民眾使用。
  這104處狹小巷弄標誌標線劃設工程,將由縣府於四月起統一執行,在特定區域除了紅線標誌外,還會在地面上寫明「消防巷弄」,這段時間,市公所除了派員逐一說明外,也會彙整地方居民意見,呈報縣府備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