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花蓮旅遊推介會 深化兩岸旅遊合作

花蓮旅遊推介會  深化兩岸旅遊合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25)日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辦旅遊推介會,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對於來訪的「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參訪團」深表歡迎,並大力推介在地觀光資源和特產伴手禮,期勉兩岸觀光業者透過深度交流,提供多樣化且優質的旅遊服務。
  為提升服務品質及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兩岸旅遊業者於1998年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第1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並成為兩岸旅游業界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已邁入第18屆。主辦單位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及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今年特別安排花東之旅,讓大陸業者能夠進一步了解台灣東部觀光資源,開發新的遊程選擇。
  傅縣長表示,大自然鬼斧神工,花蓮縣得天獨厚,東面廣闊無邊際的太平洋,西鄰高拔千萬仞的中央山脈。春季可以賞山、賞水、摸原石;夏季體驗泛舟、賞鯨、看原舞;秋季遊覽田園、峽谷、聽原音;冬季感受人文、溫泉、吃原味,自然人文皆為全台獨一無二,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太魯閣峽谷更是名揚國際。
  傅縣長也指出,愈來愈多的遊客開始追求異地生活體驗,觀光業者因應不同的旅遊市場需求,以高端的服務品質出發點,並依季節、主題、產業等不同需求,制訂出各異其趣的主題,透過不定期調整、更換主題或活動內容,提升競爭力,並力求永續經營。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說,本次來台參訪行程中,對於花蓮大山大川留下深刻印象。兩岸旅遊交流合作規模正持續擴大,2014年兩岸人員往來已突破935萬人次,期許透過深度考察,進一步促進兩岸人民長相往來,帶動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會中,傅縣長致贈刻有「克紹智德」的玫瑰石版畫予劉克智秘書長,並贈送茶米禮盒予每位來訪貴賓;劉秘書長則回贈雲南名產普洱茶等禮品,場面熱絡。
  縣府除了熱情歡迎參訪團蒞花,也邀請在地觀光協會、休閒旅遊協會、旅行公會、觀光旅館公會、旅館公會、民宿協會及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等觀光業者,攜手合作旅遊推介會,提供最新且多樣化的旅遊服務資訊,並藉由海峽兩岸旅遊業者的交流互動,創造更大商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