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漫畫嘉年華暨敖幼祥漫畫教室啟用

漫畫嘉年華暨敖幼祥漫畫教室啟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第一屆漫畫嘉年華活動於20日登場,這一天也是花蓮市公所籌備已久的「敖幼祥漫畫教室」啟用典禮,市長田智宣、漫畫大師敖幼祥、立委蕭美琴等人共同剪綵,全台灣第一座以敖幼祥漫畫為主題的文創中心正式跟市民見面,裡面除了有全套烏龍院漫畫外,還有許多敖老師的親筆創作,現場擺放的大師父與胖師父造型氣球,則成為小朋友的最愛,紛紛與之合照,未來這座漫畫教室將成為推動花蓮在地文創故事的中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今年是花蓮市公所的「文化觀光啟動年」,共有四個館舍將於下半年度陸續開館營運,為花蓮市人文旅遊增加更多亮點。經過長時間籌備,第一個館舍「敖幼祥漫畫教室」於20日正式揭牌啟用,市公所同時舉辦第一屆漫畫嘉年華,讓漫畫館啟用活動更加熱鬧,包括市長田智宣、漫畫大師敖幼祥、立委蕭美琴、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韓林梅、林宗昆、吳東昇、江如玲、董信妹、蔣邦法、縣府秘書李光勝以及多位里長、多位客家諮詢委員等地方仕紳共同剪綵啟用。
  田智宣表示,從101年度開始,花蓮市跟敖幼祥老師就結下不解之緣,從市圖青少年閱讀專區收藏、展示敖老師的漫畫大作「烏龍院」開始,接著舉辦兩屆的青少年漫畫營,而為了發掘花蓮市更多文創特色,市公所與敖老師共同合作,營造城市新亮點,遂催生了「敖幼祥漫畫教室」。
  為了今年七月份漫畫館的營運,敖老師與市公所在四月份共同舉辦「種子教師培訓營」,發掘許多具有漫畫天分的人才,這些通過培訓的學員,不僅是漫畫館的志工,也在今年七月初舉辦的「敖幼祥青少年漫畫營」中,擔任講師,教導學員用漫畫說故事。
  敖幼祥則期許自己以及種子教師們,能夠以「實力、實戰、實踐」的務實教學精神,系統化的推廣漫畫藝術,他說,敖幼祥漫畫教室是全台灣首座由專業團隊進駐的漫畫人才基地,這間漫畫教室的規畫重點在教學、展示、交流三個層面,他說,未來的路還很長,也希望這座漫畫教室能夠成為全台灣、全東亞首屈一指的專業漫畫人才培育中心,讓藝術種子在台灣生根、發芽、茁壯。
  有了這座教室,敖老師將全力催生「六一創作小組」,從培訓的學員中挑選六位優秀的學員,以每六個月創作一冊200頁的漫畫故事,這些以花蓮境內各具特色的鄉鎮為題材,為花蓮創作更多在地故事,第一冊就將以「富源國小少棒隊」為創作主題,20日漫畫教室開幕的同時,富源國小黃麗花校長還特地帶著少棒隊的孩子前來「應援」。
  花蓮市第一屆漫畫嘉年華活動,邀請樂團以卡通、漫畫音樂串聯全場,帶領民眾回到童年時光,接著還有漫畫作品展、烏龍院闖通關等遊戲,都吸引許多小朋友流連忘返,而未來的漫畫嘉年華將以漫畫交流為主軸,邀請華人社會著名的漫畫家前來互動、交流漫畫成果。

圖:田市長、漫畫大師敖幼祥與多位來賓一同為「敖幼祥漫畫教室」啟用剪綵。
圖:富源國小黃麗花校長帶少棒隊成員前來參加開幕活動,右二為漫畫家敖幼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