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5月30台東登場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5月30台東登場

 全國規模最大的2014臺灣熱氣球嘉年華5月30日至8月10日在台東燦爛登場,全台唯一且最受矚目的熱氣球載客自由飛行空中導覽,也將自6/14起正式啟航常年不間斷的飛行,也就是說只要天候狀況允許,每天的清晨與黃昏都可以載著遊客飛上台東美麗的天際,享受360度全視野看見台灣的樂趣,5/15開始接受網路及電話預約(辦法另行公布)」。

 記者劉家和/報導
  邁入第四年的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在臺東縣政府歷經三年的努力及積極參與國外熱氣球嘉年華所帶回來的觀摩心得後,今年將以360度面面俱到的貼心,讓來到臺東參與熱氣球嘉年華的旅客,「加倍」感受熱氣球所帶來的幸福、浪漫與夢想成真。
  黃健庭表示,「台東熱氣球天天有驚奇」,三年來,臺東因熱氣球而改變!臺東縣在民國100年夏天辦理臺灣第一次的熱氣球嘉年華時,許多國人才第一次親眼看到熱氣球,三年內在交通部協助下,讓台灣熱氣球在最短時間完成法制化,超越亞洲,也是全世界10大熱氣球熱門活動地點之一,臺東縣政府在中央補助、企業贊助及縣預算支付下,今年共有9顆的合法熱氣球及10位飛行員。
  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不僅為台灣的熱氣球產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還變成來臺灣觀光旅遊的新元素及熱門景點。臺東這幾年的觀光人數激增,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已經變成臺灣熱氣球的聖地。從6月14日起展開自由飛活動,未來只要天氣好,在花東縱谷的天空就看得到美麗的熱氣球,歡迎大家來台東「瘋」熱氣球。
  昨天的記者會上,臺東縣政府也特別展示一顆深具意義的臺東球─臺灣史上第一顆熱氣球,球皮上畫有臺東在地原住民特色的圖案。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彷彿從畫裡走出的來原住民小朋友在表演過後,即以大會舞的方式帶領臺東縣縣長黃健庭、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處長蔡曜光等貴賓進入熱氣球中體驗Walk-in的魅力,並為今年的熱氣球帶來祝福,也為活動祈福順利圓滿成功。而今年熱氣球嘉年華開幕暨首場的光雕音樂會將於5月30日在臺東的魅力新亮點─國際地標─閃爍璀璨光芒,要以最精彩的音樂及光影,帶來最磅礡難忘的一夜,令人拭目以待。
  2014臺灣國際熱氣球活動格外豐富,週邊規劃也更完善,除了熱氣球繫留體驗、光雕音樂會、草原歌喉Show、空域飛行表演、美食文創大街等,今年嘉年華的戶外體驗區也更多元了,除了首次推廣的熱氣球Walk-in每人只要100元,即可一窺熱氣球奧秘、滑草體驗、更有臺東在地風味童趣遊戲區,親身試試原住民的竹炮、射箭、編織的趣味。
  當然更不能錯過的是在去年造成一位難求,今年仍是全台唯一可以在空中感受360度全景視野的「空中遊覽」行程,預計於5月15日開放預約,6月14日起全面升空,享受御風而行的滋味,欣賞得天獨厚的花東縱谷之美;另外在活動期間,於臺東市國際魅力據點(鐵花商圈)還有更多相關配套活動:熱氣球彩繪嘉年華(6-8月)、焚風樂團音樂祭(7月底-8月底),以及臺東野餐生活節(6月底-9月中旬),也都依序展開,讓嘉年華活動更多元,更具深度、廣度及質感,也讓遊客能享全方位白天與夜晚的遊憩體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