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傅縣長視察蘇花改改善工程進度

傅縣長視察蘇花改改善工程進度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為確保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進度,並視察該施工期程,昨(12)日特別邀集多位縣議員、媒體、蘇花改監督委員,以及各級民意、產業代表前往觀音隧道北口,進行第三次蘇花改工程會勘。沿途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邵厚潔、副處長黃鳳岡陪同傅縣長一行人徇行,並作簡報說明,以讓所有參訪人員了解隧道內部施作情況。
  邵處長表示,蘇花改的南澳和平段(B區)最早定為優先路段,目前發包璉嶸營造之B4段,工程已完成72.64%,預計明年年初即能完竣,而機電標、交控標等時程規劃,則估計於今年四月完成發包,並在明年初動工。黃副處長則沿途作說明,他表示,已為用路人設計危難防護措施,開挖隧壁凹槽處為消防栓箱、緊急電話等設置定點。
  為符合花蓮縣民民意,建造「安全回家的道路」,傅縣長於今日蘇花改工程實際考察後,針對東澳-南澳(A3)、和仁-大清水(C2)兩大路段表示關切,他提到,每年來訪花蓮的遊客出自台灣各地及海內外,逾九百萬人次,因此更要確保各位的行車安全,讓大家能夠平安無虞,盡情暢遊美麗富饒的寶島台灣。
  「蘇花改可說是花蓮人亟需的對外通行!」傅縣長表示,目前蘇花改工程已符合施工進度,但東澳到南澳一段,將近三十多公里,仍未作相關改善道路規劃,他表示,該路段佈劃並不健全,如此一來,自國道五號出匝後的車輛,將會對主要車流造成顯著影響。
  傅縣長同時也提到,自和仁到大清水路段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評為地質脆弱、敏感帶,目前該段設計採單孔雙向公路隧道,他誠心期盼交通建設工程與環境生態,能夠兩相平衡,並再尋得第二孔道的施工地區,作雙孔四線道,以明確分別通車流量,避免南下北上的車流衝突。
  昨日傅縣長在縣府局處首長陪同下進行會勘,為表關切,實地參訪人員包括縣議會副議長賴進坤、議員施金樹、張峻、林春生、余夏夫、林秋美、呂必賢、孫永昌、陳英妹、何禮臺等人,一同到場為全民監督蘇花改施作進度。

圖:傅縣長視察蘇花改觀音隧道北口改善工程進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