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富里台稉9號米及富里有機白米未明確標示CNS等級


富里台稉9號米及富里有機白米未明確標示CNS等級
 記者劉湘仕/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為了維護市售米品質及消費者權益,每年按季辦理市售米抽檢工作,今年第1季計抽檢245件,檢查結果依糧食管理法規定,開出25張限期改善通知書及6件裁處書,違規樣態主要為未明確標示CNS等級、包裝宣傳文字易生誤解、異型粒過高或品種標示不實等,希望督促業者誠實標示相關資訊。
  農糧署表示,依糧食管理法規定,市售包裝米,應明確標示品名、品質規格、產地、重量、碾製日期、保存期限、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以利消費者識別選購。另包袋上之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對於市售米抽檢不合格者,除了寄發限期改善通知書要求生產業者改善,並列入追蹤管理,如屆期仍未改善,則依糧食管理法,處以3萬元至20萬元罰鍰。
  今年第一季遭罰鍰處分之商品為家樂福一等優質米(未明確標示CNS等級)、富里台稉9號米(未明確標示CNS等級)、上品の優米(品質宣傳文字易生誤解)、禾香米(異型粒過高)、花蓮富里有機白米(未明確標示CNS等級)及健康稻好運米(品種標示不實)。
  農糧署各區分署對於抽檢不合格產品,將持續輔導業者改善,對於標示不符者,主動協助檢視改正;另對於品質檢驗不合格者,將輔導廠商改善品質並誠實標示,確保消費者權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