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傅縣長前往各鄉鎮視察關心



傅縣長前往各鄉鎮視察關心
西瓜部分水傷、文旦落果不嚴重、南區稻作災損嚴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因應中颱天秤可能造成的災情,縣長傅崐萁23日徹夜鎮守防災應變中心嚴陣以待,24日率同縣府各局處首長驅車前往各鄉鎮視察關切農損情形,針對花蓮南區三百多公頃稻作因溪水暴漲災損嚴重問題,傅縣長已指示農業處、建設處等相關單位緊急處理,並提醒民眾仍要密切注意颱風動向,不可掉以輕心。
  天秤颱風來襲,傅縣長一連兩天馬不停蹄前往各鄉鎮巡視,不論是災前的整備作業或風災後的視察工作,絲毫不敢大意。傅崐萁24日依序前往吉安鄉農會果菜運銷集貨場、壽豐鄉木瓜溪右岸、鳳林中興埔、光復鄉太巴塱、瑞穗鄉鶴岡、玉里鎮東豐、富里鄉、豐濱鄉等地進行實地巡視,聽取鄉鎮公所、村里幹事及農會人員等相關報告,關切目前農損、蔬果產銷運輸、收容所安置、河川疏濬等狀況,傅縣長肯定此次各級單位在災前整備工作配合得度,並感謝國軍弟兄鼎力協助撤村等防災事宜,保障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
  牛步天秤颱風改變行走路徑,最後在屏東登陸,大幅降低對花蓮縣的災害,傅縣長首先至港天宮感謝眾神護佑花蓮,隨即赴吉安鄉農會果菜運銷集貨場關心農作產銷運輸狀況後,便前往壽豐、鳳林、瑞穗等地實地視察西瓜田、文旦果園等農作災損狀況,其中正值產季第二期的西瓜有部分水傷外,瑞穗文旦落果農損程度沒有預期嚴重,並能在白露後如期採收,傅對此深表欣慰,直說「天佑花蓮!」。
  隨後,傅縣長等人一路往南前往玉里長良、富里羅山視察,秀姑巒溪因颱風強降豪雨、溪水暴漲,造成三百多公頃稻作災損嚴重,傅縣長聞訊後神情凝重,立即指示農業處著手調查災損程度,進行農損補助事宜,此外更要求建設處協調第九河川局召開災後協調會,商討河川疏濬、整治等工程,以期降低農損,保障鄉親權益。
  此外,24日因淹水緊急撤離富里鄉明里村、羅山村、富里村42人,以及卓溪鄉古風村92人外,未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傅縣長深感欣慰也前往協天宮、義聖宮參拜祈福,他提醒民眾仍須密切注意颱風動向,小心自身安全。

圖:縣長傅崐萁前往視察農損,西瓜受到水傷較嚴重。
圖:傅縣長前往了解河川疏濬情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