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市長田智宣前往關心家中遭困境民眾


花蓮市長田智宣前往關心家中遭困境民眾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天上午在花蓮市市代表傅國淵、里長吳柏萬、社勞課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許姓民眾家中關懷並發放馬上關懷慰問金給予及時關懷,藉以讓貧困的家中暫時度過困境。
  由於許姓民眾日前女兒因病自殺,本身為單親家庭,獨自撫養二名女兒,平日以打臨工為生,自己因為要照顧孩子,加上身體不適無法外出工作,長女長期罹患有憂鬱症,在國二時正尋求醫生協助,就讀高中畢業後家因經濟收入不佳,無法再繼續升學,在短期在便利商店等打臨工,但也因本身病情關係無法長久工作,讓原本貧困家庭經濟再次陷入困境,因此救助相關單位希望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暫時困頓的經濟壓力。
  田智宣表示,為協助許民眾度過眼前的生活困境,市公所承辦人員接獲申請後,隨後前往查訪了解民眾個案現況並審核條件,前往發放馬上關懷慰問金協助,希望可以幫助民眾脫離生活困境。
   他也提醒大家,如果發現周遭親友或朋友,有自殺意念或透漏出自殺訊息時,應該要正視並主動關懷聆聽給予支持,一句及時關心就有機會挽救一個生命一個家庭,提醒大家要主動關心身邊的朋友

圖:花蓮市長田智宣(中)前往許民家中慰問,並發放關懷慰問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