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大提琴家張正傑現身長春祠練琴

大提琴家張正傑現身長春祠練琴
為2011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作準備
記者黃宣寓/報導
    民國100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26日登場,擔綱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藝術總監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見圖),日前帶著大提琴到長春祠的立霧溪谷練琴,感受人在山谷間,自然天籟與音樂融合的和諧,也為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作準備。
    張正傑表示,太魯閣峽谷不僅景色壯麗,也是很好的共鳴箱,峽谷中的音樂融合大自然的水聲、風聲、蟲鳴鳥叫,帶給演奏者及觀眾特殊的聽覺、視覺感受。他表示,整個太魯閣峽谷都是他鍾愛的演奏地點,其中長春祠溪谷寬闊、山型峻峭,樓閣飛瀑,且容易親近,是在峽谷中舉辦音樂會的好地方,因此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除了太魯閣台地的主場音樂會之外,也特別將序奏安排在長春祠溪谷,帶領大家一起親近大自然、親近音樂。
    當天上午場的序奏設計了中國笛、琵琶以及西方弦樂大提琴、小提琴及豎琴的演奏,分別由頂尖的演奏家吳宗憲、林軍汎、張正傑、梁茜雯、洪綺鎂擔綱演出。下午的主場則以「百號齊鳴慶百年」為主題,由台灣法國號教父莊思遠教授,邀集國內頂尖100位法國號樂手組成法國號重奏團,莊教授更為峽谷音樂節特別創作「百號齊鳴序曲」,將於下午在太魯閣台地主場中首演。
    民國100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11月26日登場,精彩可期,邀請您到太魯閣坐看峽谷聽音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